2013/11/06

PS1 / PS3 - Metal Gear Solid 1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
之前玩過此大作的第4集 (Metal Gear Solid 4),就開始想知道該作品的來龍去脈。那我只有把第4集放售,再補錢買全集版。

觀塘廣場仍然有售的全集版,港元388。

使我失望的,第一集內容並不存在碟片中,這是要使用內附的下載碼。

現今來講,真是倒胃口的畫面。

(以上是PSX 個人電腦模擬出比原版更佳的畫面)

接著就要忍受有夠爛的畫面,我原本以為遊戲性應該不錯,及應該可以靠自己破關,這通通都是錯的。事實上,此遊戲為了增加耐玩性,難度偏高,及破關提示是嚴重不足,不看攻略,是難以明白破關要求。


以下是攻略連結:


補充:有關 BOSS,是打一個精神操控師,對付他是要把手制插進PLAYER 2插口,才可以命中他,而 PS3 是無綫手制,只要按 HOME 鍵,就有選項把其調成 PLAYER 2 了。

破關後有組密碼:
CODE NAME : ELEPHANT
及取得SPECIAL ITEMS
"CAMERA"
"BANDANA"

METAL GEAR REX

故事:
網上巳經有好心人在維基翻譯了,我認為可以再簡短一點。

SNAKE 是受指示潛入核彈發射基地,要搜救兩位重要人員,途中搜救不果,並獲指示阻止或破壞超級兵器 METAL GEAR REX。入面有一位博士叫 Otacon,他是有份參與開發METAL GEAR 計劃,後來和 SNAKE 合作。Meryl 是中途加入的戰友。SNAKE 的宿敵叫 LIQUID ,他們兩人都是透過一個叫 BIG BOSS 的人,提取 DNA 被複制出來的精銳庸兵。女科學家 Namoi ,初時裝作協助 SNAKE,其實是間揲,早巳經把病毒注入 SNAKE 中,此病毒會引致心臟病死亡,但後來 Namoi 變節,又協助 SNAKE 並把病毒的技術改變,拖延死亡時間。

只要看了以上內容,全個第一集的概念巳經可以掌握。而詳細的文章連結如下:


遊戲性:
操控極差,及極不好玩,我形容是在受罪,看著攻略,和應付麻煩的BOSS戰,都要重複死很多次,整個遊戲花了12小時。我建議不宜花時間玩,就看上述的攻略短片巳足夠。

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