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7

PS3 Dragon's Crown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中譯:魔龍寶冠

暗黑破壞神的2D版

久違了的 2D 動作遊戲,重登上電玩舞台,實在非常感動!故事是很傳統的勇者與惡龍。遊戲售價更見過是港幣489元,比很多遊戲都還要貴。我估計原因是手繪 2D 格數非常吃力,還有就是物以罕為貴,此乃是本年度唯一的2D遊戲。至目前為止,這還是PS3獨家的。




整個遊戲共有9關卡,當全破9關後,才可以上線和朋友遊玩,此時就會再於每關裡,再細分了2條路線,應該說整個遊戲共有18 + 1 關。+1是指全破18後,才可以去古跡打巨龍。如果熟悉流程,每個人物只是花2.5-3小時就可以全破。

為了加長遊戲耐玩性,遊戲有3週目再+99 層迷宮,而寶物出現原理跟暗黑破壞神一樣,是隨機和分評級的,如檢倒評級A的裝備,會比評級B的好。基本上,可以說是暗黑破壞神一樣的玩法。筆者自己玩到二週目巳經開始厭倦,遊戲的音樂也頗沉悶,辛苦的捱完3週目,解了部份獎杯,到了85等級,巳經放棄不想玩了。

此遊戲要細玩的地方也很多,在此也不能盡錄,而我就找到一個很好和很用心的攻略網站-娛樂計程車(你不用花心機去巴哈姆爬文了!)

而遊戲內的任務,有時會不明白用意,這時把任務名稱打進YOUTUBE搜一下就有了!


上圖6點鐘位置順時針起,妖精、亞瑪信女戰士、盔甲男戰士、女魔法師、男巫師、矮人

內裡的6個角式中,我巳經體驗過,最好用和最具樂趣的是男巫師,排第二是亞瑪信女戰士,其次是男盔甲戰士。其他人雖也有自己優點,但比較難上手。


而此女魔法師用法大致跟男巫師相同,而且也非常受歡迎,當中原因不用多說。




總結:
可能期望過高,此遊戲確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好玩,整體感覺沉悶,就算上線和人打,都有感好無聊,打到畫面一團混亂敵我難分,只看到一堆數字在飄。而2D遊戲可以設計到有如此的長度,是值得稱讚,我希望久違了的雙截龍、FINAL FIGHT、格鬥三人組,都可以用這種等級制 + 分叉路,讓其他2D遊戲都再能重返舞台。最後,我認為此遊戲超過港幣300元都是不值得。


檔案可以在PS3和PSV之間互換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