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2

PS3 - GTA V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中譯:《俠盜獵車手5或《橫行霸道5

瘋人生活
這是著名的動作遊戲,首日發售,多間店鋪都看到長長的人龍,玩家都希望可以第一時間享樂。現今遊戲售價是港元 368-398 ,並不便宜,但內裡的3D世界非常宏大,可見本遊戲的開發成本也不少。

以下用列點方式,跟上一集作比較:



1) 地圖明顯更宏大
2) 畫面更流暢,更細緻
3) 槍戰場面減少,開車場面增加
4) 警察沒以前那樣敏感,玩家可以較專心
5) 角式的房子可以收藏2部車 (上集只可以留一台)
6) 任務失敗,會現場重新開始 (上集要自己駕車去現場)
7) 汽車更易操控,速度感更真實,開車變得更有樂趣
8) 生活中可以做的事情更多,如炒賣股票、瑜珈網球哥爾夫球、自由開飛機及駕船、亡命跳傘、跑步、騎單車、去遊樂場玩機動、射飛標什至有綜合的鐵人賽

我認為主線長度適中,比上一集更容易玩。雖然可以做的閒事比較多,但其實都是很無聊的小遊戲。上線模式是把遊戲變成等級制,透過團體任務賺取經驗和金錢,達致享有更好的居所和武器,不過我每次上線,都不太能夠召集足夠人數執行任務,而約好幾個三五知己同時花數百元去玩,這又不太可能。

因此,只要完成主線,都巳經可以把其閒置,有些支線任務更不清楚如何達成,純粹是想把遊戲耐玩性加長。還有的是,台灣的對白翻譯,我作為香港人是有時候看不懂。


整個故事本來是很嚴肅,談及賊人跟FIB之間的利益衝突,關聯到三位不同家庭背境的主角,所面對的壓力,但遊戲用了笑話的形式,好簡單的帶過,使故事笑話連篇,這是我得到最大的娛樂。美國夢是否在精神上有著這樣的矛盾來?這留待玩家自己思考。

談到售價,我認為太貴了,但也不能否認此遊戲的開發成本很高,像我一樣只是想玩主線模式就算的人,等久一點才買來玩也無妨,事實也不是想像中非玩不可的那麼好。



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