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4

PS3 RIDGE RACER 7

Cantonese / Tradition Chinese / English )



賽車皇座不保
此遊戲已經推出好幾年,我都玩了好幾年。原因不是遊戲性好,是太沉悶勉強地玩。

這裡先把劣處寫下:

1) 不對應震動手制
2) 速度太誇張,太偏離真實感
3) 跟第6代比較,大概只多了4條賽道
4) 最後的賽事跟第6代一樣,都是取得魔鬼和天使車
5) 關數比第6代多,其實只是加了許多無聊和重複的賽事


大致上,這不能叫作是 RR 7,叫它做 RR 6 加強版,會貼切許多。換句話,玩過第6集都沒必要花時間玩第7集,畫面是比較精緻一點,但對玩樂的影響不大。

為了滿足自己對RR系列的執著,我就過去幾年間,間中完成一點點賽事(另一原因,是因為玩 GT 5),到今天終於把遊戲完成。不過,當遊戲完成了,又會長一些超難賽事,最後有4場我放棄了,即使拿了天使車也超難取勝,情況跟第6代相同,我不想像個自閉兒,再為那些重複的賽道下苦工。那種難度實在是少少失誤都不允許,真的太大壓力了!


輕易取得天使車和魔鬼車的攻略:

如上述指,完成主線賽事會出現超難的EXTREME賽,再完成多廿場左右,就會出現天使車和魔鬼車對決。對於 MONSTER 怪獸車那場,也許很難取勝,那可以先取得天使車再回來。



魔鬼車攻略:
這台車會在第三圈終點前停下來等你,你就跑到第二圈掉頭去碰靜止的它,只要在它的正方(或側一點也無妨),一下一下的按油門,慢慢去推它,留意地面白間線的移動,就發現它是慢慢向後移,大概推到距離終點有3台車位的遠,畫面會指示出你要在限時內衝線,那你就可以起程,只要在終點前那隧道快出來前,按 X 3 的 NITROUS,就可以輕易取勝!


(外表。。。不太討好的樣子)

天使車攻略:
選車身最長的火箭車出賽,走到觀眾席上斜坡時,留意右邊有個小廣場可以駛入去(地圖不會顯示),再駛回出來,車頭向著逆線打斜的停在路中心,此時停著並按著殺車鍵作為障礙,如成功讓對手撞到你,就會把它引進了廣場,它就會困死在裡面不懂出來。這樣就可以輕易取勝!

雖然此 2 台最強的車輕易得手了,但及後有 4 場賽事還是超難,既然沒第二個 ENDING 畫面,我都不花心機玩下去了。


總結:
此遊戲的賽道是很用心去設計,但玩法巳經誇張到失去以前那份真實感,相信本作已經不能再加入什麼新意,不能把賽車遊戲必玩的寶座延續下去。我實在很懷念 RR 4-5 那時的感覺。今天,這遊戲只售港元120 (25.11.2013)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